2013/09/28

看奧黛麗赫本學做超香的舒芙蕾souffl

◎yuyen
我所喜歡的奧黛麗赫本1954年主演的龍鳳配(Sabrina),因為失戀而離開傷心地前往巴黎學習做甜點,Sabrina烤的舒芙蕾根本沒有發起來,原因是因為分心 忘了開烤箱(余晏註:因為打發的蛋白是不能等待烤箱重熱的啊~~) 男爵問說從你的舒芙蕾就知道你不快樂,甜點是帶給人們歡樂的食品,必須要有快樂的心才能傳達幸福感。 如下圖,在烤箱裡長得好高了 取出烤箱時超美的,如同其名為「吹氣的意思」 五分鐘後打回原形,還是趁熱吃最好 食譜裡面說要用鮮奶,但因為鮮奶剛好喝完了,只好用更高熱量的「動物鮮奶油」,將就家裡的材料,更動測試食譜如下: 先做好蛋奶糊: 動物性鮮奶油... 250公克 蛋黃三個(食譜上說蛋黃比蛋白少一個,但這會造成食材上的麻煩,所以自行修改) 砂糖40克(今天做的太甜了點,但主因是外殼的糖霜造成的,未來可以少一點點糖) 香草莢(我用了一條,可以減為四分之一,太香了) 低筋麵粉40克 蛋白三個 糖30克 1 將動物性鮮奶油放鍋中,開小火煮到熱,加上香草攪拌、加上糖40克、加上低筋面粉40克,攪到均勻,但保持很低的熱度,避免太熱不好降溫。 2 將蛋奶醬與三個蛋黃逐一混勻。 4 蛋白逐漸加糖打發到濕性發泡,再與蛋奶醬慢慢攪勻。 5 烤杯內面均勻塗抹上奶油(烤杯內面底部不需抹奶油),沾上砂糖,也可以加肉桂粉更好吃。 6 烤箱二百度拷十四分鐘,如同舒芙蕾的名字,帽子真的好高喔。不過,五分鐘就成夢幻泡影,塌回原尺寸了。

    2013/09/27

    黑到發亮的瓦倫西墨魚燉飯+營養健康的西班牙燉海鮮

    ◎yuyen
    看清楚,是打成泥的蔬菜泥,不是南瓜湯啦~~

      2013/09/26

      西班牙烘蛋

      ◎yuyen
      水份太多了,所以太軟太溼。主因是加了鮮奶油、小蕃茄、南瓜、香樁、兩個蛋。 先煎後烤,鹽不夠多!

        2013/09/23

        形狀總是無法很圓的紅豆銅鑼燒!

        ◎yuyen
        低筋面粉160克 牛奶一杯 泡打粉一小匙 蛋三個 糖100克 心得:太薄了,厚的又容易焦,鍋子很容易過熱~~紅豆太乾所以加了蜂蜜~~

          2013/09/22

          玉山帶回來的小松果

          ◎yuy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