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女王頭與小孩頭

分類:陳謙天下
◎yuyen

我們坐了很久的車,總算到了野柳海岸,我覺得這次校外教學印象最清楚的並不是女王頭、薑石、風化紋、蕈狀岩、溶蝕盤、豆腐岩及野柳海岸朱銘美術館的作品。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簡成宇的頭,他的頭在玩的時候撞到了,流血了。

我覺得不管做什麼都是安全第一,萬一不小心有個三長二短就糟了。所以我認為,還是安全最重要。

學習單

生痕化石是古生物生活時在泥沙中爬行所形成的通道或排泄物遺留下來的痕跡,有管狀、樹枝狀、分叉狀等多種,你找到了嗎?
答:有,是生銅化石。

野柳燈塔是這一帶漁船進出及貨輪出入基隆港的重要指標,造型根據燭台石形狀設計,樣子相當別緻。風景區內立著一尊銅像,是一位捨己救人的英雄,他叫林添禎。請問,林添禎是一位:
答:漁夫。

http://yuyenjean.blogspot.com/2005/12/blog-post_113370674735813467.html